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謝謝您給我們溫暖的手

林依恬(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籌備處)
 
對我來說這是個無法回神的消息...

上星期收到一個任務,協助安排單國璽樞機主教個案照顧,接到任務是沈重的,因為當時我對於樞機主教是有距離的,不知該如何做最好的安排。

當天與輔大診所醫療團隊一同至神學院探望樞機主教,並為樞機注射點滴,但由於樞機血管長期接受治療,多處血管失去彈性,並不好注射,多次無法順利打上非常挫折。但樞機主教當時告訴我們,不用急,坐下來輕鬆一下,看看我的故事。就是那樣親切安祥的笑容,還不斷謝謝我們,努力的記住來探望的醫護團隊。癌末前仍握著我們的手,提醒我們分享愛。

昨天聞訊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病逝於耕莘醫院,久久不能回神,不是才握過手?我還在聯繫下一次的探訪行程,怎麼就傳來這樣的消息,但我知道您走得非常安祥。

感謝給我這樣難以忘懷的經驗,這樣沒有距離的接觸到樞機主教,謝謝您給我們溫暖的手,看到生命中的愛與光芒。

2012/08/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